判決書顯示,原告稱,愛奇藝公司在愛奇藝網播放瞭一檔自制節目《中國新說唱》,車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在該節目中投放瞭含有虛假宣傳內容的廣告,宣稱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是“行業領軍者”“冠軍”,並使用“一路超前沒得說”“對手總想超過”“冠軍舍我其誰”等宣傳用語。車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的上述行為屬於為獲取競爭優勢,過分誇大自身實際水平,誤導相關公眾的虛假宣傳,不僅擾亂瞭市場競爭秩序,也不當減損瞭我公司的交易機會,給我公司造成瞭嚴重的經濟損失。愛奇藝公司作為廣告發佈平臺,在其自制節目中投放瞭涉案廣告,與車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構成共同侵權。

被告車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共同辯稱,首先,我二公司在《中國新說唱》節目中使用“冠軍舍我其誰”“一路超前沒得說”“對手總想超過”等用語,系屬於節目表演的一部分,並非虛假宣傳廣告。其次,“領軍”或“領軍者”並非指代第一,而是某一行業中相對比較優秀的群體,不是一個特指概念。再次,我二公司提交瞭大量證據表明瓜子二手車各項市場指標表現優異,屬於行業內卓越群體,因此,我二公司使用“領軍”“領軍者”不構成虛假宣傳。綜上,人人車公司的訴訟請求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請求法院予以駁回。愛奇藝公司辯稱,我公司同意車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的答辯意見。我公司與人人車公司之間沒有直接競爭關系,人人車公司向我公司主張不正當競爭行為沒有依據。其次,虛假宣傳行為的法律後果在反不正當競爭法中僅規定瞭行政責任,人人車公司據此向我公司主張民事侵權責任沒有依據。

最終,本案裁判結果為:被告車好多舊機動車經紀(北京)有限公司、被告金瓜子科技發展(北京)有限公司、被告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涉案虛假宣傳的行為,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內履行在官網等相關平臺中連續三日刊登聲明的義務,以消除涉案虛假宣傳行為對原告北京人人車舊機動車經紀有限公司造成的不良影響,並帶賠償原告北京人人車舊機動車經紀有限公司經濟損失1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641228 的頭像
    Ken641228

    Ken641228的部落格

    Ken64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