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自媒體撰文稱,短視頻平臺上存在很多沒有內容生產能力、僅靠搬運的抄襲黨。其中舉例稱,抖音用戶“木魚來啦”,沒有任何官方認證,頭像、簡介和視頻內容都來自抖音認證醫生“木魚醫生”。3月25日,“抖音黑板報”發佈說明稱,報道中提及兩個帳號均為醫生本人所有,非搬運帳號。

3月29日下午,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風濕科主任醫師邱磷安在其認證抖音號“木魚醫生”上發佈視頻回應稱,其實是誤會,媒體報道所列舉的兩個帳號均為本人所有。

“‘木魚來啦’是我本人在火山小視頻開通的帳號,後來抖音和火山因為功能調整,兩端帳號可以互通。所以大傢在抖音也能搜索到‘木魚來啦’,隻是抖音上看不到醫生專有黃V認證,但火山小視頻上能可以看到我的主頁是有執業醫師的黃V認證的。我已經聯系瞭火山小視頻關閉瞭兩者之間的通道。所以,我不是什麼假醫生。”邱磷安說。

邱磷安在視頻裡說,“短視頻的傳播方式確實讓健康科普更加方便和普及,感謝大傢一直以來的關註和支持。我也會更加努力給大傢帶來更多有用的健康知識。”

此前,抖音發佈《關於文章<誰在抖音快手批量“制造”假醫生?>不實的說明》中提及,抖音對醫生入駐資質審核嚴格。目前僅允許公立二級以上醫院、公立三甲醫院自營科室、國傢級學會協會及下屬一級專科學會省級分會(部分單位)、醫療媒體等機構進行認證。公立三甲醫院(副)院長、科室(副)主任、主治醫師及以上專傢等個人進行認證。

據介紹,認證通過的機構、醫生可以在抖音發佈醫療內容,但均需經專業團隊審核。同時,抖音每年還會對醫生帳號資質進行年檢。未提交相關材料的用戶,抖音會取消其醫生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641228 的頭像
    Ken641228

    Ken641228的部落格

    Ken64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